灵感来了随手一写,有才写,常挖坑。
堆正文的正号
搞同人就是热爱做梦
我要永远幼稚,永远天真

【快新】轶世‖拾贰

壹-贰    肆-伍      08     拾壹

 

拾贰

 

有什么?

散落的烟火尘埃中的硝酸钾和硫磺,洗净布料的洗涤剂是他不认识的牌子,被火烧焦的塑胶,汗液,还有青草;酒精、醋与消毒液,已经不新鲜的花,还有股难以形容的腐烂芳香。

混在一起是什么味道?

不知道,不知道。朦朦胧胧的感官迟钝而迷茫。

清醒的过程有点像混沌碎开了丝丝缕缕的裂缝,光照进来。不烫,不是太阳,他伸出手去摸,很亮,不凉。温柔如记忆中一个人望着自己的眼神,明净如玻利维亚的海。

嗳,你看,把月光比作海。

他感到好笑,转头想分享,没发现有人与他站在同一个高度的地方。

突然想起来天空之境是乌尤尼盐沼,玻利维亚不临海。

如果睁开眼睛脱离梦境,大脑恢复对现实的感知,困意完全离开算是醒来,那工藤新一醒得倒是彻底。

又得被称为柯南了啊。

下意识摸上还有点钝痛额头的手毫无疑问是小孩子的模样。

他在哪里?好像是博士家的阁楼上,那些医疗器械是怎么回事?灰原哀什么时候动的手脚,不怕被发现吗?

已经不能算晚风的风挽起窗帘上一串流苏,拂过少年露出裤腿下一截的脚腕。他倚在被打开一点的窗边阖眼,听见有动静后也不睁开。

「醒来了啊。」

男孩坐起来,有些混乱坐在病床般事物上的竟是自己,按了按眼睛,声音像是刻意追求的工整回答。

「还活着啊。」

「你也不想想伟大的怪盗基德经历过了多少次爆炸。」

「你可别扯这些话了,能开始说说你知道的Vermouth的理由吗?」

他不想听。关于发生的一切,他不想听。对方身上没来得及处理干净的伤口,他看得见。

基德抬眼远望,从这个角度可以看见东方逐渐浓艳的朝霞,黑夜将去。

「因为你们啊。」

他的声音轻凉得不真切,淡到柯南差点下意识地就忘掉。

「虽然不可能得到却也想靠近,什么的……」

「你想说的是什么?」

「唔,想说什么吗……大概是想说明她是黑暗这种话吧。」

没有装傻充愣而是在好好地回答啊。

可是为什么回答却是另一个更大的问题呢?怪盗摊开双手,重新摆上那副侦探读不懂的表情。

「很明显你…兰小姐都是光明,我…她充满着希冀,仰望的光明。」

「如果妄想去靠近的话……会被灼伤的吧。」

面前少年脸侧是自天边照入的曙光,鲜艳得仿佛在燃烧。

天将明。

「噗。」

被柯南沉默着盯了一阵,基德忍不住笑出声,「在严肃些什么啊。」

少年离开窗边,走到床沿笑眯眯地看着男孩,还伸手揉了揉那张儿童的小脸,被毫不留情地一掌拍开也不生气。

「新年庙会快结束咯,今天在小小姐这里好好养养,明天去玩得开心点吧。」

「你呢?」

柯南掀开被子想下床,一时没找到鞋子,冰凉的地板让他抖了抖。然后被基德按回床上。

打个喷嚏的工夫怪盗少年就瞬间移动到了门侧,不待他再度爬起追上就关了门,只留下一声轻松的「拜拜」。

逃避得也太明显了吧?

虽然说自己侦探的身份直接去询问怪盗的行踪,某种意义上也是越界。

门外有另一个世界。

「所以?」

哼着愉悦小调刚想踏上往下的阶梯,背后传来称得上熟悉的音色。因此黑羽快斗不用回头去看也已经知道背后倚在刚被自己关上的门侧的是那位茶发女孩。

「我,或者我们,应该为你接下来的所作所为表达感谢么?好心的小偷先生。」

「啊啊,那倒是不用的。不过如果您执意道谢的话,那么我也会很开心地收下。」

连篇客套。灰原哀歪着头笑了笑,不多做言语。

「小小姐,我有没有说过你很像我一个认识的人?」

「嗯?」

笑容化去。意料之外的问句让灰原有点疑惑,也只有这样不在特定危险环境下的突发意外才会让她真正显露出极少几分女孩会有的天真迷惑。

「长得真的很像啊。而且都非常有当…共犯的潜质。」

「什么?」

「没什么。」

黑羽快斗回过头对着灰原哀俏皮地眨了一下右眼。

「所以共犯小小姐,感谢你的合作咯。」

女孩愣了愣,看见那张与某位极度相似的脸做出这样的表情,一时没分清确实让人讶异。

不过他们之间的不同点太多,如果站在一起当然是可以马上被分辨开那种。

出乎意料的相配,那样的画面的话。

灰原哀回神时黑羽正无声地看着那扇关上的门,曾以几乎同样表情注视同样的人的她顿时了然。

这样的话,那样的画面是真的令人嫉妒。

服部平次来得突然而急促。

「工…柯南!」「服部!?」柯南从床上突然拉起来时还有些懵。

看着友人愕然的表情,服部平次也一脸惊讶。「你在惊讶什么啊。」

「你怎么突然过来了。」

「出了这么大事还不找我看下你这样我很伤心哦工藤。早知道我就不听你的,圣诞夜就跑过来。跨年时发生这种事你参拜神庙时祈去霉运了吗?我就是跟和叶去庙会时听到爆炸消息……」

短短…好吧不算短短了,这一段话里的信息屈指可数,侦探敏锐的观察力瞬间捕捉到应是最有价值的一条。

「我并没有这样说过。‘不要过来’这种话。」

相反还叫你赶紧过来。

「欸?」服部平次愣了愣。「是你打电话过来叫我不用来了的呀,还说你是没了手机用电话亭打的电话。」

覆盖,缠绕,摇动,连结。

强制被平静了三天的追寻重启。


END

评论
热度 ( 18 )

© 流浪命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