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了随手一写,有才写,常挖坑。
堆正文的正号
搞同人就是热爱做梦
我要永远幼稚,永远天真

【快新】轶世‖拾壹

壹-贰    肆-伍      08    

拾壹
   

  

奔跑。
  
被拉着奔跑。

「哈,我说啊!」工藤新一呼吸还未跟上,好容易说出声音,「你是在帮忙吗?」

   

「帮什么?」

拉着他的罪魁祸首毫无自知地语调欢快,声音平缓如常。该说是平时跑惯了练出来的吗?

「帮警察啊,你不是在帮我们追捕他们吗?」

「你在开玩笑吗?名侦探。」

后面是有什么什么未说出口的话吗?工藤新一皱了皱眉,需要一边支配运动系统的神经没有深思,沿着预想的线路问了下去。

「为什么不投身于光明呢?」

立功?坦白?顺应安排?污点证人?

短时间内列出的洗白获释免罪理由方案就已有数十种,再想想实现可能及如何利益最大化,筛去几样后基本轮廓就出来了。好的那么想想辩护词吧,这家伙该怎么出场呢是顶着真脸还是单片镜啊啊还是戴着吧不然让人看见和自己同一张脸多不好……

「你在开玩笑么?名侦探。」

二次相同问句。

可是这么说着的你,语气夸张的你,脸上为什么没有一丝情绪。

「我没有!我是说,等这次行动结束之后……」

等这次行动成功了之后就可以……‘投身光明’…了吧?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有一种自相矛盾的…矛盾感,好像太阳要照亮月光,或是自己将怪盗逮捕归案了一样,明明是没有问题的现象,却也同样是没有来由地感到别扭。
怪盗好像也一直是有什么要做的吧,所以才会成为怪盗。他会甘心吗?

我会甘心吗?

   

「哇,原来这场逃亡简单到被名侦探称为‘行动’吗。」

「我说了我没有!」

「啊啊啊啊别生气,好啦我知道的,但是…」

但是什么?

奔跑着的怪盗猝然停下,跟不紧他脚步的工藤新一差点撞上他的背。

未经准备的非短距离速度跑带来的疲劳让他呼吸带喘,幸好他平日便是体能好的人,受伤的也不是他。

受伤!?

感觉到他想说什么般,怪盗回身捂住他的嘴。

   

「我是在想帮你。」

声音低沉沙哑好似情人絮语。

「嘘——」

   

「保持安静。」

瞬时工藤新一便冷静下来跟着缩在墙角,安静地听着背后的人在动作着什么,可惜因为视角问题看不见。几分钟后嘴上的手松开,在他眼前摆了摆,「OK,走吧,注意跟紧我,别出太大声。」

「情况怎么样?」

工藤新一听话跟在后面的表现让黑羽快斗在侦探看不见的角度心情愉悦地嘴角扬起,不过太得意也让他忘了及时回答问题。

「我说啊,情况是怎么样?不要每句话都要我强调你才能应好不好?」

「啊啊抱歉,好像突然走了神。」黑羽快斗愣了愣朝他有些抱歉地笑笑,「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依然是按照她的计划走着,带你离开这里。」
  
   

这个她指代的是谁他们彼此心知肚明,代入话中后为什么计划是带工藤新一离开也变得可以理解了,但是,

「凭什么?」跟着宿敌走着往下台阶的工藤新一有些忿忿不平,「那她骗我要我去救人的意义?话说当然不会全部都离开了的吧,保险起见我觉得我们应该去……」
  
  

「收起你的强盗逻辑,工藤新一。」
  
   

停在一楼的楼梯间前好像又在摆弄什么的怪盗基德看起来面色如常,可那股冰冷气息还是流露了几分出来。
「好,我不说那么多自然法则,Vermouth的计划三言两语也跟你说不清楚。我就告诉你这次是场诱饵,需要你乖乖听话,OK?」

   

「你倒是信任她。」
  
工藤新一选择了沉默。楼梯间里没有暖气,而现在可是冬天。两人之间不用太多废话的默契依然未改,可有些事不被摊开说出来他就不想也无法承认感受到其存在。
「这个我们倒是半斤八两,名侦探。而且这也不是随便的信任吧,都是……什么的。」
  
不能否认的是,他不能否认这句话的前半部分,而且后半部分没有说完。
  
真是令人有些火大。
  
火……大?
  
突然意识到自己察觉的寒冷源自内心而不是体感,工藤新一上前几步站在基德的位置上,才拾一那些被忽视掉的东西。

火确实是挺大。

   

「药效持续多长时间?」
  
突然的问话让他回神,反应过来第一句话却不是正经的答案,「你给我的药你不知道?」
  
「…你别纠结这些有的没的了别关键时刻掉链子啊名侦探,都说了我什么都不知道全都是照办的Vermouth计划……」
  
「好吧好吧,大概几个小时,我现在的状态……应该快变回去了,毕竟零点都已经过了。」
  
「好咯,那么跟上我,药效如果按她所说般精确的话等我们上去,啊,就可以了。」中间的用力声是他退后一步起跳而出现的停顿。
  
不是没见过搜查二科的分析报告,但是那上面标注的简直就是不科学的超乎常人数据确实不大能令人相信,即使挂上这位有国际编号的罪犯名头——这是工藤新一之前的看法。
  
现在不一样了,当他看见自己的宿敌轻而易举地跳出超乎常人的高度然后以超乎常人的敏捷度跟反应力打开通风口爬上去还向自己伸出手眉眼含笑气不喘一口后他就觉得:
  
好像这个世界也不是那么科学。

  
   
他们迅速沿通风管道爬上了四楼大堂,原本所处的病房距离这里只有不到百米的距离。
  
「所以我们刚刚跑下去是要干什么啊?」
  
「你需要躲开巡查,而我需要在下边保证一部分……我的本职工作。」
  
「意思是其实我只要离开房间,然后直接离开医院不就完事了?」
  
「那你去啊,下楼去,没看见火多大吗?你是超人啊?」
  
米花医院只有五层,第六层就是楼顶。黑羽眉头微蹙,他和她之所以引工藤新一下楼而不是让他上楼顶等警方直升机是因为一件再浅显不过的事情:楼顶有组织人手。
  
而且警方被拖住了,不可置疑的是内应的存在,因为常年被追黑羽对这群警察的职业操守挺有信心,但能力和智力方面……你说呢?
  
黑羽快斗转头再次打量医院内部。因为宽敞的缘故,这层四楼距地面比普通民居要高,可能会有十五米了?在不注意的时候火已经蔓延上来,不知道这样的高度是否足以怪盗的滑翔翼在携带两个青年时受力张开。
「你想跳下去?飞走?我们两个?」
  
背后是工藤新一有些了然的语气。
  
「怪不得你想我重新变小。」
  
「不不不,我比谁都恳切地希望你永远变回来,变回你自己——工藤新一。」
  
眼前顶着一张陌生而普通面孔的少年在一瞬间变回那个几乎无所不能的怪盗,单片眼镜下是熟悉的笑。工藤新一撇撇嘴走过去,两人面前是破损出巨大缺口的落地窗。
  
   

「你自己的脸比你易容的好看得多。」
  
   

「嘛,」基德耸耸肩不多做表示,手搂上他的腰,用着类似绳索或皮带的东西将他捁紧。虽然位置好像不完全对应,新一还是认为这是在为他固定安全带,毕竟现在这形式也不会进行什么捆绑play是吧。自己不是柯南的模样,他应该是抱不起来所以这样。
  
唔,为什么有点遗憾?

   

「要飞咯——」

新一被推下建筑物,同时滑翔翼已经被张开,夜晚的风比较大,还携带着背后的热浪,高空飞行让他头晕。

只记得因为药效竟然在这时结束而被骨骼压缩带来的剧痛疼昏前背后的温度将他往人怀里收了收,清淡浅凉的气息让他安心。

   
   

  

TBC

  

我想看他们谈恋爱。我想看谈恋爱
我想看942跟943!!没有VIP要等一个月/
  
老福特为什么还在屏蔽我的第八章,明明完全没有违规内容小手都没牵一个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流浪命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