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了随手一写,有才写,常挖坑。
堆正文的正号
搞同人就是热爱做梦
我要永远幼稚,永远天真

【天行/(奏律)】 奏·双重·律

·平行世界交接,注意区分角色
·重更,修过,剧情保留,改动大部分描写
·O了个大C
    

   
——1

今天的天空比起以往要更蓝一点,太阳更暖一点,云排列的更好看一点。

在操场上的学生都各自进了课室之后,奏就开始收拾东西;在学生们还在教室里听着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奏就收拾好了东西,从教室里出来,轻手轻脚下楼的时候不忘偷看一眼对面的教室,然后站在教学楼下,静静地等待。

放学时间是下午四点。
   

奏在这段等待的时间里通常都会一边用脚在地上画圈圈一边胡思乱想,然后无意识地傻笑。
   

下课铃在她脑子放空的时候到来。

但是现在已经四点二十一分,墨律还没有下来。
   

虽然心里很别扭,但这一点不满的情绪也只是持续到看见那个正在下楼的身影时,然后迅速化为乌有。
   

“啊……我好像又慢了很多,你没事吧?其实你可以先回去的。”墨律局促地给奏道着歉。他一向信奉武力原则,到要用语言来表达的时候就心有余力不足。

   
这种事都应该交给亲戚姐姐游郝娴。
   

“没有啦什么也没有,我才没有等很久呢。走吧走吧回家啦。”奏挽起墨律的手臂往校门口方向走,一脸开心,完全没有介意发生的事情。

毕竟,能和墨律一起回家可是她来上学的唯一理由,等一阵子又有什么呢?
   
   
当他们走到校门前时,奏瞥见教学楼边好像有几个身影,有些疑惑地回头。
   
那里有一个女孩跟一个男孩。

女孩扎起来的棕色长发末尾是艳丽的红色,奇异的渐变发色美好得让人要移不开眼睛;那男孩则是一头绿发,跟她一样的颜色,而那股莫名惹眼的骄傲分明跟奏一模一样。
   
“怎么了。”墨律随着她脚步的停下而停下,奇怪询问的同时顺着她的视线看去。

他们的视线很快引起对方的注意,正聊着天的女孩感觉到注视奇怪地投来询问中带着危险的眼神。

双方的眼神交织在一起,一瞬间擦出几分若有似无的恍惚。

    

   
——2

今天墨律替自己开溜去找男朋友的闺蜜亘瑶做值日。这么下来她和在楼下等自己的奏就迟了很久才离开学校。

唔……游浩贤应该在家里等急了吧。

墨律一边听着奏在自己前面紧张地有一句没一句说着东西一边想着。

天生的敏锐直觉使她感受到前方传来一股不明意味的视线,对着奏的目光带有敌意,循着视线源头望去却看见两个人,一个男生一个女生。

男生的短发是正常的棕色,认真看的话末端好像有一点奇异的鲜红,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墨律有一种奇异的共鸣感。
而他身边和奏同发色的女生让她觉得跟奏莫名很像。
眼神,气质,甚至于那只有一点点的傲娇味道,都巧妙地一模一样。

双方的眼神交织在一起,互相的眼中倒映出了对方带着奇怪的脸。

    

——3

四个人缓缓地走近,其中有两个人同时先开口道:

“嗨,你好,我叫墨律。”

旁边另外两个人惊异地同时问出声:

“等等小律,她(他)的名字怎么和你一样?”

顿时四个人都带上了一点慌乱的眼神再次交织在一起。
墨律回头跟奏说:

“我回家跟游郝娴(游浩贤)问一问吧。”

接着又是眼神交织的一段沉默时间。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不仅长得挺像名字一样而且都认识游浩贤?”

这下终于不是两个人同时出声了,只是一个奏的声音,只有一个男生的声音。

中二病奏扫视一遍两个墨律,然后看向小魔女奏。

“……什么啊这都是?你们一模一样的……超不好笑的难道说我和他也一样吗?!”这也是只有一个声音,只有奏的声音,只有一个女声。

小魔女奏看着两个墨律摇了摇头,接着指着中二病奏。
   

两个墨律互视一眼,同时歪歪头说:“奏?”接着同时点了点头,然后同时看着小魔女奏,同时点点头,同时开口说:“你们的名字也是一样的。”

“长得也很像。”长头发女生墨律补了一句。

“非常像。”短头发男生墨律随即在后面添上。

两个人对视一眼,火药味稍微散去但也不剩多少,将尽的硝烟里两末深长的默契意味被交换。
   

奏咧咧嘴角,一晃双马尾拖过旁边奏的衣领:“管好你家墨律别让她跟我家的走那么近我想打她了。”

奏从她手里扯回自己的衣领:“很明显你知道自己打不过她。”接着他在奏恼羞成怒的眼神里摊了摊手,“看在我们最基础利益相同你又和我挺像的份上我把这摊子收了。”
   

   
——4

然后奏扯着另一个奏的双马尾走到两个墨律中间,把手里的绿发换成红发,推着墨律往门外走:“现在我们还是去找那白毛问问吧,走咯走咯散咯。”

“不许你这样说游浩贤,”墨律拍开在自己头发上的那双手,“他会不高兴的。”
   

“呃……那个。”墨律挣不开拉住自己手臂的奏,只好出声叫住已经被奏拉出一段距离的另一个墨律,“我对你那个‘游浩贤’挺好奇的,我亲戚姐姐也叫‘游郝娴’,我可以跟着你去看看吗?”

墨律愣了愣,点头算是答应,甩开了奏,拉着墨律的手,疾速前进。
   

剩下两个奏在校门口相望无言。
   
“看看你说了什么东西!出的什么馊主意啊!!小律他跟着别人跑了!”

奏朝着奏喊着,声音里带上了点不存在的哭腔。

不过无论如何她也不会在他面前哭出来的,打死都不会。这个绿毛再漂亮都不会。

再漂亮也漂亮不过自己。
   

“我怎么知道会变成现在这样啊?!游浩贤可是引小律离开的最好线索,可是……另一个墨律好像跟她也是一样的……”奏焦恼地挠着自己的头发,他想试试安慰一下旁边的另一个奏,结果发现其实自己连自己也安慰不了。

气恼地跺了跺脚,他拉起奏的手就向着墨律离开的方向追去,“走,跟上,去看看。”
   

——5

墨律带着墨律到家时霍琊跟游浩贤都还没有回来。
   

“对不起,你可能要等一段时候,他们经常这样,可能很晚才回来。”墨律倒了一杯茶,摆在墨律面前,然后在沙发上坐下。
   

“没关系,我也经常要在家等很久才能等到游郝娴回来,一般在家等着我的都是她的好朋友霍雅。”墨律捧起茶尝了一口,心里觉得没有游郝娴泡的好喝,跟自己泡的水平差不多。左右张望一下,似是随口问了声,“你的爸爸妈妈呢?”

“他们出差了。”墨律左右张望一下,问了另一个问题,“奏……们呢?”
   

“嗯?怎么不见了?”墨律站起来把整个屋子看了一遍:“他们明明跟过来了。”

原来你才发现他们不见了啊。

墨律看着除了性别几乎跟自己一模一样的男版墨律想道。
  

“游浩贤老是说奏神出鬼没不用管他。我也觉得奏可以保护好自己。”

“那你觉得两个奏在一起他们可以保护好自己吗?”

“嗯,我相信他们。”
   

   

——6

事实上奏们现在正在墨律家门口面对着紧闭的防盗门相望无言。

“……小律应该是太急了,没看见我们跟在她后面所以……”奏尴尬地咳了两声,敲了敲门,却没有人回应。“那个……你……”奏转头看了一眼一直跟在自己后面长得和自己很像的另一个奏,“喂!等等,别哭啊?!”

“谁哭了!!”一直跟在他后面的奏委屈地差点哭出来,都怪那个长得很像墨律的女生跟面前这个短绿毛,明明她应该和小律一起放学回家的,结果,结果现在……

她猛的抬头看向那个试图哄自己的奏,不分青红皂白就骂过去:

“要不是你这个绿毛!都是绿毛本小姐多优雅!明明我今天都等到小律了,结果他却跟那个不知道为什么长得很像我的小律的墨律到她家里了。”

说着说着眼睛就花了,不过奏狠狠地抹了一把,眼睛通红也硬是没流出一滴眼泪。

“死也不要在你这个盗版本小姐的短绿毛面前哭出来!”

   
内心也很不爽但是看着一张就要哭出来的自己的脸而且还都是因为小律(虽然不一样),奏在心底把她剜了一千遍之后,还是没有像她一样发作。

“先等等吧,黑毛跟白毛很快就要回来了,等他们开门就好。”
   

嘴上是这样安慰的其实心里在说你不用死也已经哭出来了。
   

   
——7

游浩贤回到家门口时被门前的两只毛茸茸的绿色脑袋吸引到注意力,蹲下身子奇怪地观察了半晌又用手指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后,游浩贤确认,这是活的。
   

长头发的陌生绿毛和他说:“你,快去给本小姐开门。”

短头发的熟悉绿毛跟他说:“你,赶紧去给本神开门。”
  

你们不但长得一模一样连说的话也一模一样双胞胎吗我之前怎么不知道死绿毛你敢向我隐瞒这种事情你还想不想接近小律了不过就算你一开始就坦白了我也不会让你接近小律的。

游浩·和善的微笑·贤,站起来为两只绿毛打开了尘封已久的墨律家门。
   

俩奏跟着游浩贤兴奋地走进去,然后看见了桌子上的一片狼藉加桌子旁嘴边一塌糊涂的两只墨律。

对综上一切墨律给游浩贤的解释是:

“我发现冰箱里有很多霍琊新买的食材,想到游浩贤工作辛苦,回来还要给我做饭不太好,就尝试了一下制作新食材,试吃的时候又感觉味道不错。”

事实上墨律没有说出这是另一只墨律的提议。

   

——8

游浩贤给霍琊打了个电话投诉为什么要买这么多东西,知不知道这是很糟蹋钱的。

打完之后盯着现在在他家里的三只毛——一只黑红两只绿——看了几秒钟之后,神秘兮兮地拖墨律到一边询问:
“那只黏你的绿毛我就忍了,另外两只怎么回事。”

墨律眨了眨闪烁着无辜光芒的眼睛,说我看他长得跟我好像挺像的名字也一样就带他来家里了。

“那另一只绿毛,对,长头发那个,我记得是个啥明星来着,她怎么也来的?”

墨律眨了眨闪烁着无辜光芒的眼睛,说奏看她长得跟奏挺像的名字也一样就带着她跟我们来了。
   

虽然之前我忘了把他们放进来。

墨律咽下了一句话。
   

听了墨律的解释游浩贤也不再纠结出现在家里的三位不明人士。(奏:喂!)

当即把两个人(奏:喂?!)都拖走了一遍问候了一大堆东西,然后才放人。
   

现在的形式是这样的:

两只绿毛分别死死地窝在各自的墨律旁边。游浩贤看着似曾相识的两团分组在思考如何把除自家小律外的三只都给送走。

包括那枚长得很像墨律的男生。
   

游浩贤觉得那男生或许觉醒了一点原本的墨律不会有的东西,硬要说清楚是哪方面的话……撩妹?

虽然那张脸看起来还是不像,但游浩贤就是觉得他也是该归属到两只绿毛的队伍里的。

男人的直觉。
   

这种时候钥匙开门的声音响起,霍琊回来了。
   

   
——9

听游浩贤解释清楚后,霍琊的处理方式很简单:首先把三个人拎起来,接着丢出去,然后关上门,下一步是回过身对游浩贤说去做饭,最后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
   
“……别以为你解决了那几个问题你就当大爷了。”游浩贤说完就把墨律做剩下的萝卜朝着霍琊给扔了过去。霍琊倒是接的轻车熟路,游浩贤这样没啥力度的脾气他早习惯了。水决·茧。包着萝卜送回游浩贤手里,顺便带回了一句霍琊的:“我一直都是你大爷。”
  

“…你大爷的……”

“看,口嫌体正直。”

“小律,千万别向那条黑龙学习。”

“呵,墨律,看着,这就叫作挖墙脚。”

“……来个神,我要把之前的麻烦给换回来。”
   

游浩贤我记得你之前不是说过自己怎么也不会信神的吗?

墨律在一边吐槽。

当然她并没有说出来。
   

   
——10

墨律三个人被扔出门之后,互视几秒就成功匹配好了队队伍。

毫无意外的分组。
   

“你们这群俗物就这样抛弃了本神?!”

被归类出去的奏恼怒地说道。
   

不过墨律还没来得及回复他就被奏拖走了。“好不容易小律又回来了可不能让你这个本小姐的盗版给捣乱。”

回头死盯着那个盗版离开,奏开心地抱着墨律的手:“小律小律,我们回家吧。”

墨律笑笑:“好啊。”
  

最终,奏要和墨律一起回家的愿望还是实现了。

   

——11

墨律跟奏在一个十字路口分别,分开的时候奏还特别用力地朝墨律挥手,弄得墨律无奈的站在街道旁一直到看不见奏夕阳下的斜影才继续朝自己家方向走去。

回去和姐姐说一下,什么时候我带今天那些人去家里看看吧,难得竟然会有一个长得那么像我的人。话说那个游浩贤也长得好像有那么点像姐姐。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啧。

墨律叹了口气。

随机应变吧,今天碰到他们也纯粹是意外。

明天早点在校门等一会,奏的话……明天就让她先回去吧,毕竟这样的事还是别扯上她。

啊啊啊先回家吧,希望姐姐还没回来,那样我可以找霍雅想想办法。要是姐姐知道了肯定是一大堆唠叨我怎么去陌生人家。

有些焦躁地挠了挠头发,墨律继续走着。

   

——12

另一边,奏蹦蹦跳跳地离开一定距离,回头确认绝对没有墨律的身影之后,轻车熟路地走到一个电话亭拨通了一个号码。

电话接通时奏熟练且一脸嫌弃地把话筒移远了不少,等那边紧张焦急的一通问话跟吐槽过去了大半问出“大小姐您在听吗”这才让话筒接近自己尊贵的耳朵:“喂,今天出了点意外,所以来晚了点。好了赶快叫车来接我,看电话号码你知道是老地方。”

“出了什么意外?您没事吧,今晚的采访怎么办,虽然说现在这个时间还不会迟到但需不需要我给您安排一辆救护车过去?……”那边的声音却是更加焦急了,啰啰嗦嗦的问话刺激了来不及撤开话筒的奏的耳朵。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奏打断对面的唠叨冲话筒吼道:“丹那你能不能安静点都说了我没事采访时间不用改你快让一俩正常的车来接我就可以了!”说完她就挂了电话。

这下子总算安静了。奏舒了口气。明天也要紧紧地跟着小律,直到在那个路口向小律招手招到看不见小律!

   

——13

奏那边自她说完然后挂电话后倒是一片平静,等车来后一切安好。
  

而墨律这边可不一样。

墨律回到家时游郝娴正在教育霍雅如何建设遵法守法依法自律做一个好公民。
   

正当他想在游郝娴背后悄咪咪溜进房间时,敌方霍雅为boss游郝娴点明迷津指引正确的方向。

“啊咧小律回来了?”

游郝娴回头看见他惊讶地问出来。

“你今天怎么回的这么晚?”
   

是你回的太早了。
墨律腹诽。
   

“那么就不关你事了,霍雅,去做饭吧。”

游郝娴笑得一脸温柔,关心着墨律的同时回头给霍雅这么一句。
   

“不,我拒绝。”

霍雅回答得干脆。

“既然你已经确认了墨律的安危,那么你对我的污蔑便不成立,对我的‘惩罚’也不再具有威力。”
   

“那我就换一个理由!谁让你买萝卜!!”

“我买的是萝卜干,早餐你忙时不弄早饭的话我用来下菜的。这个定什么罪?”

“你这个怪物什么时候喜欢吃萝卜了!别拿小律做理由他也不喜欢!而且要是晚饭我就没话说哪一顿早饭我没做给你们。”

“以防万一。”
   

墨律悄悄地溜进了房间,这次霍游两人都没闲情注意他。

回想一下之前在那个也叫墨律的女生家里的闹剧,墨律更觉得他——以及他们身边的人——都是那么像。

但这时候可不能出去问游郝娴啊。霍雅?她懒得管墨律,她只要求她为墨律所做的一切游郝娴不知道。

算了算了,过几天要是能带他们来家里,就有了证据,到那时再问问吧。

    

——14

晚饭之后,霍雅跟游郝娴的冷战开始了。
   

墨律从房间里拿出了一本书,坐在沙发上。
   

“小律,叫霍雅去洗碗。”

游郝娴躺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着手机,身不动嘴动。
   
墨律站起来,还没走到霍雅边上就得到回复。

“墨律,告诉游郝娴,我待会要出门,家务全部归她。”
   

墨律又走回来。
   

“小律,告诉霍雅,再出门鬼混就不要回来了。”
   

墨律坐回自己的位置,两个人的声音依然没有停下的意图。
   

“墨律,告诉游郝娴,我现在就出门,钥匙我拿走了。”
   

“小律,告诉霍雅家里有四把钥匙,顺便等霍雅出去后把防盗链拴上。”
   

“墨律,告诉游郝娴防盗链被我弄坏了。”

“小律,告诉霍雅随便她弄,我有钱不怂。”

“墨律,告诉游郝娴不用她操心,防盗链没了更好。”

“小律,告诉霍雅好的只有她,我不同意。”

“墨律,告诉游郝娴她开心就好。”

“小律,告诉霍雅我很好不用她关心。”

“墨律,告诉游郝娴我爱她。”

“小律,告诉霍雅我…等等,你说什……”
   

墨律喝着饮料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着书。
   

晚饭之后,霍雅跟游郝娴的冷战结束了。

   

——15——(16)

第二天很快就来临了。

墨律起床时有些恍惚。大概是因为昨晚睡得不好?ta这样告诉自己。
   

翻身起床洗漱,穿衣背包出门,坐公交去上学。

同样的容貌同样的姓名同样的想法做着同样的事,除了性别外他们完全一样。
   

墨律想,今天要再次找到那个跟自己很像的人,想和ta交个朋友,想知道ta是谁。

  
到了学校,在门口等了一会,没有等到另一个墨律,但等到了奏。

  
奏明显很惊喜,扑上来高兴地问小律你是在等我吗。墨律直率的性格让他(她)没有撒谎,得知真实情况的奏失落了一阵,又振奋起来,怎么说墨律也没等到墨律等到了自己。

然后奏以要上课了的名义将墨律拖进了学校。
  

又是平淡的一天过去,放学时墨律也赶紧找到奏然后一起在校门口等了许久,等到夕阳落山,一校清寂,才叹了声跟奏说抱歉,然后顶着绝对会遭到游浩贤(游郝娴)询问的内疚心情回家。

  

——16——(15)

第二天来得很快。

奏在起床闹钟响起时还多赖了一会,反正ta也不怕迟到。
  
墨律总是很早到校,奏很少跟得上ta的步伐,到现在已经不奢望了,只打算经过墨律教室时偷偷看一眼。

但今天奏很意外,远远地ta就看见等候在校门口的墨律。

难道今天是我的幸运日?小律竟然在等我!我太开心了我要把今天设为纪念日!
奏怀着激动的心情小跑向墨律。

很不幸,ta得知了墨律并不是在等他的消息,不过神殿下(小魔女)怎么会气馁呢?ta当然不会在意这些小细节的。
寻了个即将上课的理由,奏将墨律拖进了学校。
  

下午放学时奏跟着墨律等了很久,但始终不见昨日那两个与他们很像的人影。

分开的时候奏看见墨律好像有些难过,但墨律解释是觉得这么晚回家会被游浩贤(游郝娴)训的缘故,也就没多想。

嘛,不管怎么样,今天也和墨律一起回家了呢。

——17

生活归于平静。

什么都没有变。
   

“曾经碰见一个几近与自己完全一样的人”慢慢变成了一个梦,谁也没在意。
   

两个互相平行的世界里,一切都在正常地继续。
   

不曾相遇,未尝熟悉。

   

——18
〖红海〗
   

“你补回来了吗?”

“补回来了。你已经第二次打破‘屏障’了,注意一下控制自己吧。”

“知道了,噢,我该继续出发了。”

“期待你的征途一路顺风。”

“谢谢。”

   
   

END

评论 ( 34 )
热度 ( 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浪命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