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了随手一写,有才写,常挖坑。
堆正文的正号
搞同人就是热爱做梦
我要永远幼稚,永远天真

【快新】轶世‖柒

壹-贰  肆-伍 


 

柯南并没有回到病房里,是不想。

灰原哀的话给他造成了些触动,让他开始思考一些之前从来不会去思考的问题,比如「自己所看到的真相」之下隐藏的东西。

很…不可思议吧,将「真相只有一个」奉为信条的名侦探在思考「真相不止一个」的问题。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不可思议。

比如竟然有人会相信长生不老死而复生的传说并去追求它;比如一个高中生会在一夜之间变成小学生;比如侦探却对宿敌跟敌对组织成员不马上戳穿逮捕;比如刚刚列举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

一阵凌乱的脚步声响起,不大却足以引起侦探的注意。

是一些新闻媒体,想必是下午的车祸新闻已经无料可挖了,于是想起医院躺着个工藤新一,秉着媒体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匆匆赶来。

抬起手看一眼表,时间差不多该足够了。于是推开门,看见里面的桌上摆着未吃完饭菜热气的饭盒,阳台门不知什么时候被打开,吹进来的风温度太低,有些冷。跟着风进来的还有月光,透进来落在毫无知觉睡着的少年一侧有没来得及掩映的擦伤痕迹的脸上。

关上门并反锁,利用变声领结倒是成功让那些赶来的媒体悻悻离去。有个约是被声音吸引来的护士小姐在那些人散去之后敲了敲门问有什么需要吗。抬头只发现一瓶未打完却也没有连接在人身上的点滴,想想也没什么吧柯南就也利用变声器让她离开了。

 房内有两张床,反正空着柯南也就躺了上去,这时候才突然想起被遗忘了许久的手机。

啊反正都被那家伙全搞乱了,把兰的消息记录都删掉就好了吧。

——等他按照所想的做完,心态就完全变了。

删去毛利兰的记录后,留下的另外五个未接来电就像是掩映在伪装之下那隐隐约约差一点就能触碰到的真相。饶是如他那样的名侦探也因为意识到了什么而本能地想吞咽唾沫,却发现自己口干舌燥。

有四个是服部平次的电话,这倒还算无关紧要,可余下的一个号码却是不曾相识的陌生,应该是那边主动挂断的电话,因为打来的时间显示仅是六分钟之前。

保持理智。自己六分钟前在做什么?刚刚解决完记者的时候吧。这个时间点有什么特别的吗?

手指在屏幕前犹豫几下后点击了服部平次,电话几乎是瞬间被接通,即使距离手机近二十厘米的也听得清那熟悉的大阪腔。

「工藤!」

「冷静。」

冷静。

「你现在马上过来。」

对话终止,切断所有可能。

不是第一次遭到这种事了吧,那边叹了口气,确认没事之后就只好由着友人的服部君。

柯南躺在床上举着手机盯着那个空白联系人的号码。

上一次如此犹豫是什么时候?立志成为平成年代福尔摩斯的名侦探应该会训练自己的正确果断。说起来记忆里的场景好像已是一年多前,自己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时吧。

现在也只能承认灰原哀总结的精辟,「连累别人」这样的话。

烦躁。

不安。

一个姿势躺太久脖颈发酸,他干脆坐起来。

直对那双靛蓝色的眼。

「哟,名侦探。」

没有被揭穿的慌乱,毕竟他本来就没有掩盖。

「你能重新带饭给我吗,我饿了。」

「……哈?」

「稍微安静一点吧,喂别露出这样的表情啊!」

「我觉得警官们挺乐意知道关于怪盗基德的情报?」

「结尾的问号说明你自己都不是很相信吧,醒醒,我以为你知道那不是我。」

很好,套出可以让自己确认事实的话了。

柯南随便把手机甩到床垫上,站到地面上。

「目测你伸起手再稍微上些就可以够到了,把你床边那瓶葡萄糖上拿下来。」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啊。」

「那上面有东西诶,一直被监视你没有发现吗?」

「拜托,他们的人安在了你背后的门上好吧,这个是我的…助手装的。」

……很好,套出可以让自己发现更多事实的话了。「什么时候?」

「昨晚?」

「为什么?」你,你们,知道在发生什么事吗。

「嘛那就不关你的事了大侦探。」

线索还没有到位就进行的推理多余无用,所以首要前提是收集完全线索。

如果掌握着线索的人证不愿意配合,那么他就相当于线索,需要被追寻。

但这个人本身也因为不清楚其知晓的事物而处于那不完整线索的范畴内。

面前和自己未出意外前样貌毫无二致的少年朝自己轻松地眨着眼睛。

「你不需要回去吗?」

「需要啊,不过是等兰跟昴先生过来。」柯南回以微笑。「想看你能怎么面对这一切啊,假装失忆的小偷先生。」

「是怪盗。」对方正色。「而且这是个误会,今天上午我确实出现了记忆空白。」

「证据?」

「又不是查案要什么证据啊……我现在好好的不能当证明吗?」

「不能。」

「怎么证明吗……?好像确实不行,我还打算勤奋点工作在新年时复出魔术什么的让我的支持者们别担忧。」

「少来,被狙击再遇车祸一点事都没有真当怪盗基德是不会死的吗?」

「怪盗基德可是不死之身。」

「笨蛋。这种话只有小孩子才会信吧。」

「意思就是你会信咯,你现在就是小孩子不是吗?」耸了耸肩怪盗少年像是无意与侦探继续探究这个问题而移开在他身上的视线。「而且我也会啊,KID本来就是小孩子的意思吧。」

安静持续了一段时间。在这样理论上来说不会发生任何突发事件、柯南放松警惕的时候,怪盗突然回过身,手臂挥动间一个经过处理的小型烟雾弹在侦探面前炸开。猝不及防。

视线瞬间被模糊。意识混沌之前唯一想到的却是「真该死,是催眠瓦斯。」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6 )

© 流浪命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