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了随手一写,有才写,常挖坑。
堆正文的正号
搞同人就是热爱做梦
我要永远幼稚,永远天真

【快新】轶世‖叁

壹-贰 


 

灰原哀刚进入实验室,在冰冷试验床上躺了一个晚上的人就弹了起来。

「平安夜都过去了,」依然缩小版的名侦探不满地抱怨着,「为什么解药的药效偏偏现在削弱作用了啊。」

「问你啊,大侦探。」

灰原哀脱下外套换上比她大几个size的白大褂,他一直很奇怪她竟然不因此感觉到寒冷。印象中灰原哀状似无奈地朝他耸耸肩说也许是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吧,嘴角却是毫不在意的弧度。

「关于APTX4869解药的尚不稳定和抗药性这几个问题我很早就已经和你说过了吧。」

这是实话,但柯南还是在叹气之后小小地撇了一下。

「因为不能平安夜时陪伴在那位小姐旁边而生气吗?侦探先生,我要不要第二十一次提醒你,你是因为什么被“他们”发现的。」

灰原哀毫不客气地对侦探的行为给予评价。

「你可是连累了不少人啊,真是毫无自觉性。」

「这种事我当然知道。」

「明明已经做出决定了,为什么拖到现在都没有。」

不是问句,但他答不上来。

灰原哀叹了口气,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笨蛋。」

灰原站在实验台前。拿起试剂对着灯光仔细察看,时不时微调剂量。观察完毕后放下试管改为继续研究之前得到突破点的准确信息。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地撂下一句。

「大概要很长一段时间吧,我是不会给你解药的了,出去吧。」

「为什么?」

柯南从实验床上跳下来。他百无聊赖地躺了一晚上电话都不接一个是为了等解药而不是得到这个消息的。

「因为你很令人火大。」

「什么啊?」

「没事,开个玩笑。」

「…灰原你还是把衣服换回来吧,是不是感冒了。」

「不。并不是感冒的问题。」

「诶?」

「我想是因为工藤新一,如果他没活下来你就再不能拿到解药了。不过这样的话他们的目标也不会怀疑到我们头上了,这么想想也挺好的?」

「你到底在说什么?」

柯南自始至终都在莫名其妙,但填写着实验表格的科学家依然没有看他。顿了会终于回过头,目的却是为了把侦探赶出去。

「没什么,我不想解释。建议你不要来打扰我,我现在可是什么都不想管,名侦探。」

门外的柯南奇怪于科学家不同于往常的称呼,却也不知道往哪儿多想。门在他打算转身时突然被打开,然后在灰原哀探出头扔还给他两部手机后再度关上。

一边嘀咕着灰原哀的作为一边拿起应属于工藤新一的手机随便看了一眼。被未接来电和未读消息的数量吓到,没来得及查看就慌忙地开始想如何与青梅竹马解释,一边想着一边踉跄地离开地下室。

纷乱的思考只持续到他匆忙跑到客厅听见阿笠博士和少年侦探团的聊天时。

「哈?工藤新一出车祸?」

「你还真不知道啊新一,」阿笠博士在几个孩子或疑惑或解释的声音中把这位侦探拉到一边,擦擦不存在的冷汗,小声嘀咕着,「果然小哀的话是对的。」

「她说什么了?」

听力良好的侦探逮住阿笠,死死地拽着他的衣领。

「哎啊,别勒我脖子。她说了什么来着,噢噢、对、那个、她说侦探很无情。」

她竟然好意思说这样的话?无情的是谁啊。等等,刚刚她好像确实告诉了我“工藤新一出事”之类的……?

脑子突然转过来的侦探又抓紧了阿笠博士的领子。

「喂喂,我明明在这里啊?」

「脖子脖子、咳咳;我当然知道你在这里,所以那个出车祸的,应该只是和你长得很像的一个人吧。」

很像的一个人?

阿笠博士随口的猜测引起了侦探的注意,脑海中下意识跳出的名字让他打了个不存在的寒噤,他松开阿笠博士,眼神不知道焦距在什么地方。

「怪盗基德那家伙今晚做什么了。」

「嗯?嗯?他在飞走时遭到狙击。」

心开始沉下去,他现在明白灰原哀的话了。

往常冷静的神经停止一秒。

这不像是他会出现的状态。我是说,这种不愿相信,不想接受,不认为这应当出现——这样的心情。也许不该说不会出现,他所坚定的信条确实有对于陌生者们不需要理由的正义。可那些人都是无辜的遭难者,而这次的对象先不说算不算无辜,首先他是一个罪犯,还是一个常乐于玩弄警卫的罪犯;但是……但是?

自己想说什么?

「柯南君——」

几声天真单纯的声音唤回他的神,愣了愣反应过来,柯南忙挤出一个看起来比较生动的笑容,「啊?」

「不要消失了一晚上,一出现就是这种可怕的表情啊,你这样我们会担心的哦。」

灰原哀离开后剩余的唯一女孩子摸上柯南的额头,确认体温正常之后拉着他想到沙发上去。

「坐下来慢慢说吧?少年侦探团可以解决一切难题!」

几个孩子拍着手围过来,柯南不自觉地跟着放松,深呼吸一口气。

「谢谢你们,不过现在已经很晚了,唔,凌晨零点?你们先睡觉吧。」

「那你呢?」

「我现在可是,需要去看一看某个倒霉的家伙。」

「新一哥哥吗?柯南不是很尊敬他?会这样说真是意外,兰姐姐会生气的吧,不过我也要跟上!」

「我也是!」

「我!我!我们走吧!」

你看,勇敢的,无畏的,充满干劲与朝气的。让人怎么拒绝呢?这几颗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稚气和勇敢的心。

「喂喂…」

失笑两声放弃阻止。算啦算啦那就带上吧。反正这几个小孩子啊也不是省油的灯,和他们说别跟上就不跟上?他们可不是这样的人。

所以说是为了防止他们捣乱才这样做的哦。

这个时候刚好有月光温柔地照着夜色,如果有路人经过的话可以清晰地看到从一所屋中跑开一群小孩,领头的那个跑了一会又停下,朝站在门板边的一个老爷爷摆摆手再继续离开。

一如既往地,不坦率呢。工藤君。

灰原哀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出来,拿走了桌子上已经凉掉的水。

「博士,后院来了客人要见你哦?」

「啊啊,我马上就去。话说这么晚了是谁啊……」

「是故友吧?能直接到后院,我想是博士很亲密的人。」

「我朋友好像挺多的……哎小哀等等我。」

阿笠博士匆忙关上门,跟上已经提步的灰原哀。


TBC

评论 ( 7 )
热度 ( 47 )

© 流浪命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