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了随手一写,有才写,常挖坑。
堆正文的正号
搞同人就是热爱做梦
我要永远幼稚,永远天真

【快新快】That

·快新快/完全魔幻架空AU/不知道算不算paro的pa/私设多

·我觉得我还是适合肝短篇



黑羽快斗是棵树。

唔,是一棵生于荒林,长于生物园,编号1412的树。至少有两千岁了吧?不知道,留存下来的和他一样的树种他只知道自己一棵。

明明说长也不长,几千年也就是从普通平凡的现世变为如今的高科技社会这样一段时间而已。

嗯,所处的地方从荒山野莽变为一座学校的生物园这样一段时间。


他计划出逃是从上个月才开始的,为什么呢?因为他旁边的一个盆地被人为添加了水源,做观赏湖,用来做狮鹫培育自然实验室。

哦对,在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现在,怎么会没有人想要复原这些远古或神话生物呢?

黑羽快斗对此没有意见啊,完全没有,狮鹫小妹妹的腰臀线条于他每天不是睡就是发呆反正就不动的生活中不失为一个好调剂。

但是。

湖。

有水。

狮鹫的食物。

……

为什么狮鹫要吃【】

【】!

【】!!

【】!!!

!!!!!!


活了几千岁也没想过离开自己这块儿地方的老树黑羽快斗在求生欲下迸发出了出逃这个念头。

不要质疑,连狮鹫都研发出来了虽然有技术原因但也得有点魔幻属性不是?所以失手把一些什么奇怪的试验物质洒在黑羽身上也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吧。

那么本来就会点儿小魔法和辐射造成的变异再加上一丢科技含量,一棵树化形为人也不是什么稀奇惊异的事情。

——对于黑羽快斗来说当然是,但对于人们来……

近千年科技高速发展也不能让他们平静地接受即将对外开放的新建生态园里那棵证明人类依然拥有的自然资源——那棵可以说是从远古荒莽时期活到现在的镇园之宝突然消失,连根都不剩,原处的地上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多少年前就说过了…!!建国之后不许成精。


于是,理所当然地,黑羽快斗被通缉了。




只是不见了一棵树而已,需要这样大动干戈吗?黑羽快斗躲到一棵看起来未成年的小树旁边,和他感慨着树生真是大起大落。嘿!看什么,树与树间当然是可以交流的,不然当这个世界还是那个正常的社会吗?


当然是。

“你可是被通缉的逃犯,虽然他们没有任何关于你人形的消息,不过我还是可以就地举报你的。”

小树认认真真一板一眼地说着,枝叶微微摆动着。


他的脑子里很明显都是当代人类的所谓积极思想。黑羽快斗不免有些悲哀地想。

不像我,这双眼已经看透了太多。


“我跑遍这个破园子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你这么棵可以交流的有意识的同类你为什么不替你的同族担忧一下?”

“好吧。这次就放过你,你乖乖自首吧。”小树看他装的样子确实很可怜,想了想,以自己的立场给黑羽快斗指点了一条明路。


我谢谢你啊。——黑羽快斗。


“要是我不愿意呢?”

“那可由不得你,1412。”


黑羽快斗晃了晃变回人形,顺带给自己变了顶鸭舌帽压住脸:“是吗?我可不这么觉得。”

小树沉默不语,不知道在想什么,黑羽快斗绕着他转了好几圈他也没再出声。

“你怎么了?被我吓到了?”

“没有,我只是突然觉得你真是该被抓进监狱里。”小树冷静地开口。

“我又干了什么啊!!”

“你不但是个逃犯,还是个小偷。”

“虽然我现在的灰色身份非常适合去做一个劫富济贫暗地里拯救世界的大盗,但我到现在还什么都没偷过,真的。”

“重申,我是真的想把你抓进监狱。”

“重申,我是真的不会听你的。”

黑羽快斗把手插进裤兜里,衣服布料的触感让他感觉很新鲜。

“再见啦,小树苗。”


“别叫我小树苗,我的名字是江户川柯南。”

黑羽快斗走开几步,听见小树的声音从后面传上来。他回头去看那棵才两米高的,随风摇晃着的树,一时间愣怔了片刻。

“奇怪的名字,不过我也好不到哪里去。”最后他把自己的帽檐拉到另一边,“黑羽快斗,有缘有朝一日再见。”


待黑羽快斗离远后,原地摇曳的树影被人影所代替,他低下头看着自己属于人类幼年的手掌,然后从身上摸出来一只手机并拨了号,女声很快传了出来:“这里是明美。工藤,怎么了?”

“呃,没有,我本来想问问宫野药性持续多久。”

“正常来说今天晚上就会解除了。”

“谢谢。”

“想要加大药量试验吗?”

“不,不用了。”


挂掉电话后明美顺手调出对这个特别的“人”的药物实验记录,第一行姓名端里栏正地印刷着「工藤新一」,而第一页的照片上,那张脸和黑羽快斗一模一样。



黑羽快斗找了身份入了学,到了个离那个狮鹫培养基地远远的学校。他不可能再到那个史前动物园去的了,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能进到这所学校也算是偶然,黑羽快斗并没有使用法术作弊,很轻易地通过了入学测试。

事实上主要是面试,可是隔着屏幕能面试到什么呢?黑羽快斗很不能理解。


校园,一个多神奇又令他向往的地方,很多故事的主场都在校园里,可能你身边的某个同学在暗地里拯救了世界不知道多少次。

黑羽快斗的同桌是一个叫做中森青子的女生,她和班里另一个同学毛利兰长得挺像的,关系也很好。而毛利兰则是个比中森青子温柔不知道多少倍的女生。至少黑羽快斗是这么想的。

中森青子对此很敏感地问他,是不是喜欢毛利兰。吓得黑羽快斗一抖,怎么可能。

黑羽快斗不喜欢毛利兰,不是那种喜欢;他喜欢毛利兰的同桌工藤新一,那种喜欢。

说起来还真是不好意思,黑羽快斗见到工藤新一第一眼就喜欢他。


这一定是爱情。



“我觉得我以前见过他。”黑羽快斗捧着脸趴在桌子上,视线黏在工藤新一身上。

“你喜欢他?”中森青子学着他的样子看向工藤新一,而黑羽快斗点点头:“我喜欢他。”

“那好,去表白啊。”坐在桌子上的小泉红子煽动着黑羽快斗的心,而他却摇了摇头:“不去,懒。”


他是个怂包。小泉红子对中森青子说。


“为了你的幸福,我来给你做出行动,懂吗?”小泉红子敲着桌面跟黑羽快斗单方下命令。

黑羽快斗:……

黑羽快斗:你想干什么?

小泉红子:吻我。

黑羽快斗:……

关爱老树,从你我做起,懂吗?

“说真的,红子,我都不知道你这么开放,呃我不是说这样不好,我只是觉得这样没什么用唔唔!”

红子捂住他的嘴,并没有亲上,背在身后的手向青子打了个手势,然后在中森青子起哄时松开黑羽快斗。

“他们看着我们好像确实亲上了。一个魔术,怎么样?”小泉红子朝他笑着,“我们反过来了,感慨吗?”

而黑羽快斗擦着自己的嘴,翻了个白眼表示听不懂红子在说什么。



“新一!”

工藤新一突然被叫住。而事实上,现在已经是放学后很长时间了,他留下来是因为服部平次有事。


“是这样的,我们之间有误会。呃虽然不知道你想不想听但是我必须要说,如果哪个事情让你误会了,我必须要澄清,我和红子真的没什么,如果有让你产生了我们之间在调情的话,我非常抱歉。”

黑羽快斗紧张地解释着,害怕工藤新一有什么过激反应——可是工藤新一为什么要有什么过激反应?

现实确实如此。工藤新一听完后耸耸肩,打算接着离开。

“你得听我说,这都是误会!”黑羽快斗在他身后补充着喊。工藤新一不免有些好笑

“对啊,因为你喜欢的是我啊。”

黑羽快斗的眼睛像是快要瞪出来,工藤新一忍不住开他玩笑:“怎么了?青子说的。所以你还是喜欢红子?”

“当然不是!”黑羽快斗激动地辩驳着,表明着自己的真心。“好吧。”工藤新一挑挑眉,拍拍还留在一旁看着的服部平次的肩膀让他离开,刚想继续说话,结果被黑羽快斗的表情吓了一跳。

“你怎么了?”

“所以我们刚刚旁边有人!?”

“对啊。”

工藤新一打量了一下两人周围昏暗的环境,对黑羽快斗的震惊表示不理解。


“咳,好了。所以你喜欢我,那我们在一起吗?”鉴于黑羽快斗实在发了太久的呆,所以工藤新一不得不戳醒他。不过他得到的却是黑羽快斗更呆滞的眼神。

“你看,是这样,你喜欢我,不是,我喜欢你很久了,所以我们在一起吧。”工藤新一徒劳地解释着,而黑羽快斗接收的信息很明显就是偏差了。


“你喜欢我很久了。”

“…对。所以我们他妈的到底在不在一起。”


工藤新一已经打算黑羽快斗在愣下去就一巴掌拍过去然后转身离开了,而黑羽快斗终于醒悟过来,扑上去死死地抱住他的腰:“当然了当然了,对我是说,我们当然要在一起,呃,这样就可以了?”


工藤新一挣开黑羽快斗,捧起他的脸,两双无限相似的蓝色眼瞳互相到映着彼此,其中一个露出了微笑:

“当然了。”


然后工藤新一吻了下去。



END


快新真的很rio,作为一个爬墙,摸着良心回来更新,然后发现还是嗑得很开心

 

评论 ( 11 )
热度 ( 35 )

© 流浪命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