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了随手一写,有才写,常挖坑。
堆正文的正号
搞同人就是热爱做梦
我要永远幼稚,永远天真

【空楠空】言者相当

我想象如果我失去了你会怎么样
这是最后的夜晚了
把你所有的爱给我吧
要清醒了吗
我完全清醒了

                 

·空楠空
·衍伸原作


又一次在噩梦中醒来。齐木空助急促地深呼吸着,直冒冷汗,仿佛失去了空气。

为什么?怎么会这样?

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四天噩梦了,但却完全找不到原因。

首先他的思想毫无问题,大脑也完全正常;其次他的周围也毫无问题,人们平静如常;毫无异样。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

痛。

脑子涨得要爆炸。

究竟是为什么?

想不出来,想不出来,怎么会这样,怎么可能这样。

“空助?怎么了,睡不着吗?”

外婆的声音突然传进来,看来是被空助弄出的声音吵醒的。

赶紧冷静下来,调整好状态用无碍的声音足够音量回道:“没事,做噩梦了而已。”

“噢?那需要喝些水…”

“哦!那需要和外公一起睡吗!”

不等外婆声音落下,外公的声音突兀地插进来,接着好像发现自己的失态又咳了几声:“咳,不是,没事,我的意思是做噩梦什么的自己解决,不要吵到我们睡觉。”

也是了解自己外公傲娇的人,空助这次却没有故意刺激他,而是笑了笑回声道:“没事的,不用了。话说外婆,明天我想回家看看呢。”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后——大概是外婆在叨叨外公——外婆的声音再次传来:

“好啊,我明天早些起床给楠雄打电话让他来接你。”

得到回复后,空助满足地再次闭上眼睛。

但是心里那股诡异的空荡,依然不得息。

为什么呢?

不知道。

算了,先睡吧。

噩梦依然在隐隐约约地出现,但比起之前淡了许多。勉勉强强地,空助度过了还算平静的一晚。

第二天很快到来了。

当空助睁开眼睛看见站在自己旁边的少年时,就微笑地告诉自己,也告诉他:“早上好,第二天来得真快。”

“楠雄。”

粉发少年毫无表情,见空助醒了转身就走,自然也没有回应那一声早上好。还好齐木空助对这些都习以为常并不在意,他伸了个懒腰,感到一阵莫名的安心。

〔走吧。〕

“诶?不多留一会吗?外公很想你哦~”

〔不了。〕

“好——那我们出发吧~”

〔能收收你的波浪线吗?〕

“不想哦~”

〔……算了,随便你吧。〕

安心背后,是淡淡的,愈来愈浓的恐惧。

为什么会有这种,梦幻般的,连楠雄也是的,不真实的感觉。

呼吸,触碰,体温,心跳……

没有在燃烧吗?明明在继续活跃着啊。

可是这种仿佛下一刻就要失去一切的未知的恐惧,仿佛要把齐木空助整个吞噬掉。

〔你没事吧。〕

平静的陈述性问句将齐木空助从混沌中拉回,摸着额头闭了会神,扬起熟悉的微笑。

“楠雄在关心我?”

〔并没有,动作快点,谢谢。〕

“呜哇好残忍。话说楠雄不出去是打算看着我换衣服吗?还是想帮我换衣服呢?”

话音未落桃发少年已经失去了踪影。

意料之中的反应,挑唇笑笑当作是给自己的安慰,齐木空助站起来整理自己的衣服。

片刻之后在外面的齐木楠雄就等到了所等的人,没有搭话而是把手打上他的肩,一瞬间的光怪陆离之后他们便出现在位于市内的家里。

在笑脸以对迎上的父母时齐木空助却看到齐木楠雄一声不响地独自上楼。

“诶。现在可是在家里哦,不要这么冷淡嘛。”

但是他得到的并不是意料之中的嫌弃回复,而是齐木楠雄停下的身影和一声淡而不情愿的〔嗯。〕

这个反应是怎么回事?

齐木空助再次被勾起兴致,用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上扬音调吐露着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下意识语言:“喔,楠雄,你这个样子是怎么回事?这个跟知道了自己要死掉于是苍白地做着善待世界的努力似的模样。”

〔所以是怎么回事啊,你才是超能力者吧。〕

“诶?”

〔没事。〕

父母已经去饭厅了,齐木楠雄也不继续避讳这些可能会让他们担心的话语。

没有继续上楼,而是转向去厨房拿咖啡果冻;准备掀开包装时想了想却停了下来,这么不合常理的举动使齐木空助更加意外。

“所以说楠雄为什么一副看透世事看破红尘的样子阿?”

〔所以说你不是知道了吗,突然原谅你所会做出的事情了,笨蛋哥哥。〕

齐木空助张了张口,但这一次他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齐木楠雄正抱着他。但这时候齐木空助的脑子竟然在运转诸如齐木楠雄身高的问题。

“果然很奇怪啊,不管是楠雄,还是这个世界。”

〔即使你这样觉得,也不能随意挑起战争啊。〕

拍拍他的肩,齐木楠雄拿着开封的咖啡果冻准备重新拾起上楼的打算。

“楠雄是不会死的吧?毕竟你可是超能力者。”

背后传来的声音让他的打算第二次中断。真是麻烦啊,终于接受了吗,齐木楠雄要怀疑他这个哥哥的脑袋刚刚是不是断过线。

〔我和你同样的是人,同样的父母,同样的物质组成,你觉得呢。〕

“不,我不要。”

〔除了有超能力我和你们有什么区别呢?我也会生病我也有害怕的东西我也有无力改变的事情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

〔你得知道这个,这是事实,你得清楚。〕

“……”

面前的人安静下来了,这样也好,让他对这个接受度提高对世界来说是大好事。啊啊所以那件事他要怎么想办法让齐木空助避免去做啊。

“你怕死吗?”

〔嗯?〕

“怕吗?”

齐木楠雄诧异地看着齐木空助。不过想想他一直以来与正常人类不符的行为也就释然了。

〔不。〕

通过心灵感应传播的声音平淡冷静,这种时候却莫名有坚定的情绪在。

平静又强大,坚定又温柔。

〔我一点也不怕,哥哥。〕

 

 

TBC

评论 ( 4 )
热度 ( 45 )

© 流浪命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