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了随手一写,有才写,常挖坑。
堆正文的正号
搞同人就是热爱做梦
我要永远幼稚,永远天真

【好茶】胭脂妆


BGM:徐梦圆/树屋女孩《胭脂妆》

·旧文重发,没有后续




亚瑟刚随着母亲来到这座小城时,因为人生地不熟,并不敢和谁说话,也没有朋友。邻里们也都因为他们是洋人而不会来多话。

所以自然地,小亚瑟也没有什么朋友,最多也就是偶尔与在嬉闹时跑过他们家门前的孩子们聊两句乱七八糟的什么东西。 

亚瑟对那段时光没有什么印象,他的记忆重新复苏是在那一个日子。

那天的天空晴朗得有些微妙,亚瑟当时是绕到家后的溪边,想要一个人待一会,谁会知道那里刚巧有一个男孩在。 

扎着马尾辫的男孩站在河边大石旁,向着亚瑟伸出湿淋淋的手,正在朝着他笑。

“唷,是新搬来的那个吧?抱歉还从来没有见过你。你好,我是王耀。”

春风飘扬,花在飘荡。

亚瑟倚着墙愣住。

他觉得,这个画面会被他永远地记住。

永永远远的那种。 

噢,之后的事情吗?一目了然,顺理成章。 
那么就不用多说了吧。 

他们当然是很好的朋友,只是可惜这友谊没有长久。

——

这一天是个万里无云晴朗明媚的好天气。就像亚瑟的心情一样。

王耀前几天和他聊天时说今天会来找他,顺便偷偷带上家里酿的酒。

嗬,两个小孩儿一块儿偷酒喝,多刺激多新鲜的体验。

可惜小亚瑟体会不到。大概是永远也体会不到了,因为白酒这东西确实只有中/国有,而他的母亲在他开开心心充满期待地等了没一会就找到了他,抱着他上了离开的车。 

“妈妈!我们要去哪里?!”亚瑟的心提了起来,惶惶不安。 

他的母亲认为这是孩子对目的地的期待,自认为理解地拍拍儿子的肩:“去港口,我们将要回国。” 

亚瑟没顾得上回应母亲,他转过头,车才刚转过街巷。亚瑟清楚地看见有个身影恰巧从另一边转过来,依稀能见到是熟悉的模样。

“停车!”亚瑟惶惶不安的心彻底提到最高点,“停车!妈妈!我是说,停下来。”

但亚瑟的母亲并没有听从她的儿子,她以为亚瑟是晕车。她把他埋在自己怀里轻声安慰着,并且催促车夫开得再快一些——她认为这样他们就可以快一点到达目的地,她的儿子就不用有这么剧烈的反应 。

亚瑟用尽力气想逃出他母亲的怀抱,却被箍得更紧,奋力流出的一两声抗议也被母亲所打断:

“我没有想到你还是在晕车。”

她带着可惜的这样和亚瑟说,抱亚瑟的力度愈加紧。 

“好的我知道你难受,我的心肝,不要动,安安静静地睡,快些。” 

亚瑟放弃了挣扎,靠在母亲的胸膛上,闭上的眼睛沾湿了一小片母亲胸前的衣襟。 

雨是突然下起来的。 

现在是什么季节?好像前几天的晚上听王耀说是中秋节,所以大概是中秋时候吧。 

雨还在下,屋檐上溅起水花。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流浪命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