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了随手一写,有才写,常挖坑。
堆正文的正号
搞同人就是热爱做梦
我要永远幼稚,永远天真

【快斗生贺】

黑羽快斗中心/私设架空/草草草没质量

祝我亲爱的人生日快乐,希望所有的人都爱你

    

是多久之前?几天?几周?几个月?黑羽快斗开始会偶尔突然恍惚一下。

事实上,是经常。

他可以看见“另一个世界的记忆”,内容不定,被动触发。比如在平常的放学后他背着包和青子吃着冰激凌走回家,他的脑海里会突然闪过几个片段:如果走河堤,会吹过来一阵微风,同时还有被风刮来的不知何处的纸张,那会落在他的冰激凌上;如果他们往街道走,那么他们会路过报刊亭,上面的报纸首页是他发布的预告函,他还会看见帝丹小学的几个放了学的小孩子;如果他和青子去寺井爷爷那儿呢?那么他们会碰上红子。

他选择选项三。
  

红子涂着鲜艳亮丽的口红,对黑羽快斗过来打招呼予以的回应是轻轻哼着不知所谓的歌。

听了黑羽快斗趁青子去了另一边和她快速而简略的描述,她斜瞥一眼,魔女才不会干这么无聊的事情。

好吧。

黑羽快斗耸耸肩转过身,红子的声音却追上来,
  

“说不定你现在还是在一本书里?谁知道呢。”

黑羽快斗看着她,最后说了谢谢。
  

其实还没有多久吧?但已经忘记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了,这才几天?他已接受且习惯了它。

这样的感觉有多奇妙该怎么详细地描述呢?黑羽快斗进行怪盗基德魔术秀的时候,每一次跳跃的感知,每一次旋转的频率,大多都能先提前感受计算。说“大多”是因为有时候他并不顾得及去接收他的感知。

他就像个鲁莽的冒险家,踏上他已经走过一遍的征途。
黑羽快斗有时候会想,这是不是各个世界里的其他“黑羽快斗”经历过的事情给自己攒下的经验,所以自己可以知道“未来”。
  

六月二十日深夜十一点四十分,怪盗基德的魔术落幕,演员撤下戏服后在退场的时候遇上了迟到的观众。

那是工藤新一吧,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和气息。

眼前又在恍惚,听说人在死前的一刹那会像走马灯一样快速回顾自己的一生,黑羽快斗觉得他已经提前体验到了。

工藤新一正在上楼梯,距离黑羽快斗还有五六米,而此时他脑子里无数画面波涛汹涌搅成一团。

如果黑羽快斗就是如同平常一样走下去,那么工藤新一会注意到他,然后追上来扯住他的袖子;如果黑羽快斗转过身掩盖住自己的脸呢?那么他们会撞上,嘿,这又老又旧的剧情,这下子工藤新一会向他道歉,那么他们就会互相看见脸了;那么他可以瞬间换一个样子吗?当然不行。

还有两米,近在咫尺。黑羽快斗没动,他想他表现得就像一个正在等待了另一个人上去他才能下来的洁癖。工藤新一径直走了上去。

在他们错身时,钟声响起。

  
对面的房子很安静,中森警官和青子都没回来。

黑羽快斗打开家门,灯光亮起,空无一人。

他躺倒在床上,毫不犹豫地睡去。

  
——意识迅速清醒过来,黑羽快斗活动了一下发麻的四肢,脑子好像宿醉过一样疼痛。他伸脚去够鞋子,画面又在闪闪烁烁,如果他继续伸出脚他会不小心撞到床角,如果突然停下他会从床下翻下去。

黑羽快斗吃痛了一声,脚尖找到了鞋。

  
好吧。他为什么醒了?

是电话铃声在响。

现在几点了?

大概五、六点,天还没怎么亮。

黑羽快斗揉着乱糟糟的头发走去接电话,是黑羽千影打来的。

“快斗——”

“妈?”

“亲爱的儿子生日快乐!今天准备过得怎么样?”

“生日快乐,什么?”

“你忘了。”电话那头传来不带意外的笑声。黑羽快斗有点窘地抓抓脑袋:“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啦。”

“才不会呢。”黑羽千影的声音顿时放温柔了不少,“今天不用上课,和青子一起出去吧。”

“我才不想。”

“可是我们的生日礼物在青子那里哦,你不去的话就拿不到了,妈妈的心血白费了好可惜啊。”

“们?”

“对啊,还有我的朋友们。”黑羽千影又开始笑起来。母亲的笑声感染了他,快斗扬着的嘴角不免也染上几分真实的笑意。

“昨晚太累了的话,可以晚些再出发,但别让青子一个女孩等太久。”“好啦——”“好啦好啦我要睡了诶,时差五小时呢,拜拜。”

“哎哎…”黑羽快斗无奈地笑笑放下了电话。
  

在哪里?东大门口右拐再朝第二个路口方向走?上公交然后在第三个站点下车,青子站在那里。

“哟,青子。”

“你来得好晚啊!”

“什么啊,明明才十七分钟。”
  

少年跟着唧唧喳喳的少女往不知是哪目的地走,事实上他不怎么留心去听中森青子说了什么,他只是保持着微笑,时不时回神揪着她刚刚说的某个点去调侃她。
  

他什么也没带,我是指那些魔术道具。这让黑羽快斗在准备进入面前这家看起来普通又平凡的小店时时感到有些紧张。

而事实上,他感到有些紧张是因为他看见自己会在一进门时被奶油糊一脸然后一屋子人和他喊生日快乐。
  

真老套。他想。

也许他对这老套行为的反应太明显了,他听见青子夹着气恼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笨蛋快斗!你在傻笑什么啊!”黑羽快斗转过身,手插在兜里,朝她微笑,一脸轻松。

“没事。”
  

“就是突然感觉很好。”他没等着青子上前,而是主动推开门,走了进去。
  

END

评论

© 流浪命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