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了随手一写,有才写,常挖坑。
堆正文的正号
搞同人就是热爱做梦
我要永远幼稚,永远天真

【好茶】Recite

·朝耀
·王耀第一人称视角
    

   
我得说,我不信很多东西:命数,前世今生,命中注定。

诸如此类。

“不能证明它不存在的事物便是存在的”,不记得是谁说过这样一句话。而在我看来,这些都只是人们的逃避而已,如同至今仍然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各类宗教。找一个信仰,然后用它来解释一切,这样一来我们大可不必竭尽全力。

可是拜托,规则不就是用来打破的——我可没有说法律,已知与未知是两回事。我确实对错综复杂感到头皮发麻,但是尝试寻觅的过程确实给予我快感,即使我不在意这一切。
   

有人和我说过决定了什么就快去做,这句话我很认同。因为这就是我依然坚守的理由,我跨越太平洋去看密西西比河,再经过墨西哥湾海到达圣乔治海峡,去寻觅我的自由。

耳机里放着亚当兰伯特的为爱逃亡,我在伦敦街头四处游走,试图寻找一丝温暖。所以说凭什么信任所谓的命运,我没有犯过什么不可饶恕的错误,倘若我的命运就是如此对我,不觉得那过于悲哀了吗。所以我宁愿相信是我咎由自取,而不是那该死的命运。

曾在这个城市生活两年的记忆终究还是在我的骨血里留下了痕迹,我抬起脚就下意识往那间我曾无比熟悉的房子里走去。
   

这太悲哀了。我这么想着。却控制不住自己。
   

看,生活总是这样。空气干净纯粹毫无尘埃,高楼大厦在阳光反射下分外闪耀,街旁的行人来来往往,熙熙攘攘。

一切都没怎么变,说来也是,才八个月,怎么能荒谬地妄想有十几年的沧桑观感。

一对情侣携手走进我旁边的咖啡厅,我背靠灯柱不为所动。透过淡黄色的玻璃我能看见里面的人走动的轨迹。门口又进去一个人,应该是店里的员工。她察觉到什么,看了我一眼,我压低帽檐,不打算和她对视。

那间房子换人住了?不知道,反正我不认识刚刚走进去的那些人。也许他去度蜜月了,所以把房子租了出去,婚后生活总是甜蜜。
  

我总觉得我忘了什么,也许吧,我想我不在意这些。

如同做梦一般的恍惚,我忘了什么,又记得什么?

我忘了我们曾共同跑到酒吧喝到深夜,躲在车子里接吻;我们看电影,看美国制作的超级英雄大片,在里面的情侣生离死别时握住对方的手;我把卧室的床单换成他喜欢的颜色,他在上面画上我喜欢的图案;我用着电脑时他坐在一旁,把脚搭在我腿上,怀里抱着我们养的猫。

我记得我没有参加他的婚礼,只是在手机上看着他发了一张图片,他的手带上了戒指;新娘和他很般配,同样的金发和美丽的眼睛,相同的品味与爱好,默契得就像曾经的他和我。

我记得我在冬天冒着伦敦的雪拖着他吃冰激凌,他在拥抱我时承诺他将永远爱我,我当时没有信,我问他你当真吗?

我忘了他的答案。不过我不在意了。
  

我抬起头,天空洋洋洒洒地下起了雪,场面该死的熟悉,好像我曾无数次地牵着一个人的手这样抬头看。我们相拥而眠,顶着日光起来,他站在窗边和我微笑,眼里的温柔和胸膛的温度铺天盖地地包裹住我的心脏。
   

我知道我没有经历过这一切。或许我会在平行世界里经历过这些,可我不信这个,那过于悲哀了。

可是把它当成一场深情的错觉,也还是过于悲哀了。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流浪命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