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了随手一写,有才写,常挖坑。
堆正文的正号
搞同人就是热爱做梦
我要永远幼稚,永远天真

【快新】轶世‖拾肆

壹-贰    肆-伍      08     拾壹 拾贰 拾叁

拾肆

 


白马探说的酒吧位于江古田,并且距离江古田高中仅有几公里的距离,走进去之前白马让柯南离开了。

柯南翻了个白眼,让服部打电话给小兰他今晚不回去了,转身大步走开。

 


「寺井爷爷,我带了朋友来。」

白马探熟练地坐到吧台前,一位头发花白的酒保正在里面擦着酒瓶,点点头示意,没有回应。于是白马探回过头,让服部平次自己找位置坐下,「在这里就可以把话放开说了。」

「一直带着这东西我觉得自己快要呼吸困难了。」服部平次听了这话后再次和白马探眼神确认了一遍,之后把外套脱了,从里面小心翼翼地抠出一个小而精妙的窃听器。白马探耸耸肩,手指也从身上取下一只一模一样的东西。「谁说不是呢。」

「他,呃,或者我是说他们,知道?」服部平次颇有些顾虑地低声问道。

「也许,不过不会比我们更清楚。」

 


服部平次皱了皱眉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没有出声。

 


空气中的沉默没有持续很久,因为老人出了吧台朝后门走去:「各位,谈完后可以直接从后面离开,我先走了。」

「好的,再见。」服部平次条件反射般马上接了话。
「那是黑羽快斗的管家,这间酒吧的主人。顺便说一句,黑羽快斗就是我要带你见的人。」白马探在他离开后和服部平次补充道。
「他有什么特别的。」服部平次无聊地趴在桌子上,视线搁在门那边。
白马探笑了笑:「到了你就知道了。」

这位黑羽快斗到达现场的时间很快,就在两人聊完这些之后。黑羽快斗直接走到他们坐的桌子前,两个人都站起来,一时间却没有谁说话,即使看得出来所有人都有一堆问句在心中。

「算了。」最后打破僵局的还是白马探。「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黑羽快斗,一位业余的专业黑客,专业的业余魔术师;这是服部平次,黑色的是关西侦探。」
「我们有些事情要谈,是什么我们都明白。我声明,这场见面有可能带来的所有责任担在我身上,时间不多,能直接开始讲吗?」

 


服部平次理了理自己的衣领,深呼吸一口气。黑色的人影从他身后走出来,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我的天哪,你下手轻点。」服部揉着肩抱怨,而黑羽快斗因此笑起来,服部平次只好叹口气。

「如果这可以帮助你别太紧张,那它就值得。好了,我们得开始干正事了。」

「说到这个我想问一下,」服部平次匆匆跟上已经走进电梯里的黑羽快斗「你在打算帮我们?」「嗯……也许吧。」「这和你原来的目的没有关系,对吧。」「什么目的?侦探都这样吗,恶意抹黑别人可不好哦。」黑羽快斗佯作惊讶地看向他,海蓝色的眼睛里看不出什么深意。

「如果你在说白马那家伙对你模棱两可的介绍词,那我说,不。重新问一遍,你打算帮我们。为什么?」

黑羽快斗耸耸肩,一直到电梯停下,他才模糊地说了一句什么。服部平次来不及问了,这里是大厦内部,够得上死寂的安静让人不得不把注意力转到这上面来。他试图从巨大的落地窗往下面看,黑羽快斗没有阻止他。他们看着这空旷得让人心悸的内部。太空了,空到不正常,可也正是这样又让人觉得,确实该这样。

他们从安全出口顺着楼梯走下去,绕到这座高楼背后的暗巷。两人来之前各由黑羽快斗进行了简单的五官改动,与原本的样貌有一些微妙的不同。他们向门口的人点点头,进入了这个,酒吧。

「没有创意的地方。」

「但她确实在那儿。」

他们粗略环视了一遍,这儿与普通的夜店酒吧并没有什么两样,昏暗的灯光营造出光怪陆离。黑羽快斗经过那些木质桌椅摸着他们,服部平次则选定了一个能基本看到全场的好位置。

黑羽快斗手指转了一下,径直去了那边,服部平次握紧手掌,里面夹着一枚蓝牙耳机。其实他也说不明白他们为什么选择信任了那个无处不透露着神秘气息的女人,乖乖来到这里。

他的确担心对方的来意,但是事到如今,他们没法回头了。

服部平次走近吧台,他不打算喝酒,但还是叫了一杯Gin tonic,侍者转身调酒时他也把视线投向黑羽的方向,手指在袖中凭触觉使用着机器。

 

 

黑羽快斗走近那个显眼而不张扬的位置,坐在那里的女人朝他微笑。

「晚上好。」

「您看起来不错。」

「也许。」

Vermouth伸手递过一杯龙舌兰。黑羽快斗摇摇头推回去,她勾勾嘴角递过来另外一杯冰水。黑羽快斗碰触了一下杯壁「也许?那您实际上是怎么想的呢?」

「我在想,」她目不转睛地看着黑羽快斗,「Mr. KID, 你情人节有伴吗?」

「哇喔,」黑羽快斗笑了,「也许没有。」

「我有一场聚会。」

「邀请我吗?」

「当然,」她笑了,「你负责开场炒热气氛,得竭尽全力吸引观众注意力了。」

酒吧光怪陆离的昏沉就在此时阴暗下去——炸的是灯箱。黑羽快斗身体一僵,面上不动声色。

那杯酒Vermouth只喝了一口,之后把它留在了桌上。


黑羽快斗摸索到服部平次身边去,往一个方向指了指,示意有别的出口,服部平次抬起头,通讯没有信号。

 


「祝愿你有个美好的晚上。」

毛利兰和铃木园子分别后独自经过熙熙攘攘的街市,进入家门后对着睡死过去的父亲叹了口气。外面突然有人敲门。一打开门,熟悉的白皙面孔站在外面,一开口就是这句话。

「我可以进来吗?」

毛利兰犹豫了一下,问她为什么。

 「因为你也不是一无所知。My dear angel. 明明你也不是一无所知……」Vermouth像是自言自语般说。然后笑了笑,看起来心情很不错的样子。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流浪命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