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了随手一写,有才写,常挖坑。
堆正文的正号
搞同人就是热爱做梦
我要永远幼稚,永远天真

【快新】轶世‖拾

壹-贰    肆-伍      08  

    
   

背后不知道哪个地方巨大的声响炸开,工藤新一双手交叉挡在面前试图减缓爆炸产生的热浪余波。所处的位置相对爆炸中心不算首当其冲,但也岌岌可危。

这不是工藤新一最关注的问题——至少暂时不是。

     
  
跑出房间的脚步初时有些踉跄,在发现目标人物时停下来,恢复平稳之后再向着她走去。明明胸腔里的剧烈震动也还没有平息多少。

「你不是说会让医院里的人安全撤离的吗?」工藤新一死死攥住Vermouth肩袖,眼神里满是不可置信,气息粗重。而Vermouth笑了笑不置可否,将他的手掰开的力度不容人反抗,艳丽唇瓣流出的音调怕是浸泡过蜜糖与毒药:「我说了呀。」

「可我没有说全部?」

工藤新一呼吸一滞,不需要继续被施力,手也缓缓松开,垂在两侧。

女人朝他贴近,笑容温暖宛若上帝,可那言语却像魔鬼一般,怎么听都令人浑身发冷如坠冰窟:「我可不是什么救世主。你也不是,我亲爱的银色子弹,你救不了所有人。我不否认对你的偏心可我得让你明白,这种事,懂吗,这样的事。」
   

   
「有多少人。」工藤新一像是没听见她说话似的再次攥住她肩袖。而Vermouth却在故意以…可爱的姿态嘟着嘴佯作无奈幅度不大地耸肩,没说完加跳话题也不阻碍她领会工藤的意思,「就那么多咯。」

「不肯听人话的都在这里咯。刚刚爆炸的可是中心地点,炸弹可不止一颗。」

那样,很随便地说着啊。

「我不是救世主,这本来就不是我的义务;我也不是医生,那只是我伪装的一个身份。」

用着这样的语气,说着这样的话。

「好。」工藤新一垂下头松开她,转身就走。

「那么现在,我去救人,你继续你的计划,不用管我。」

「哇,值得吗?这样做。」

「救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嗯。」这样的Vermouth招牌的笑容,半垂着眼、危险与性感并存的笑容,这时候却染上几分温度,「加油。」

「我是说,加油。」

……有点耳熟?好像在哪听过。

工藤新一开始小跑。

——从两个不可能的人的嘴里。

所以说这个世界真是不可思议。
    
   

碎石、烟尘、飞灰,火焰以难以形容的速度蔓延着,工藤新一只得庆幸米花医院并非豆腐渣工程,已经撑了好一会也是只摇摇欲坠而没有倒塌迹象。

他跑过走廊来到四层大堂看见一地狼藉,却没发现有伤患来到。
   
   

……嗯?

很奇怪的感觉。窗上镶嵌的玻璃已经碎掉,可以看得到反射到外面的火光,火焰燃烧的劈啦声从不远不近的地方传来,隐约听得见底层有尖叫和哭喊。这一切听着让人心慌,工藤新一却冷静到没有知觉般。

不对劲。

他同时左右观望着穿过大堂走进新一条廊道,再转一个弯就到了楼梯口。

不对劲。

可是,在哪里?

好了,他现在已经走到三楼了,再沿着路前进一部分就到三楼廊道,直走就是三楼大堂。火势开始由底下蔓延上来,工藤新一屏住呼吸,他怀疑随处都安有炸弹,但是他不能理解为什么他出现在这里了也没有继续爆炸的迹象,空无一人,只有火舌逐渐逼近。
   
   

肯定有哪里不对。
   
   

冷静下来,想想Vermouth对这地方还有没有什么指示;冷静下来,想想到底什么地方有被自己察觉到的漏洞;冷静下来……
   

冷静下来——
      

   

「再不跑的话,如果他们有谁对一堆黑屏的监控系统起了兴趣,你就完蛋了。」

工藤新一回过头。

「哟,名侦探。」

没有携带单片镜的怪盗身着常服站在一地碎玻璃上,朝他微微抬起手,半垂着眼笑。在这个特殊时间里炸开的绚烂烟花和火光点亮了夜空和对方,庸俗却浪漫,像一场承诺会穿越时间的等待。

「新年快乐。」对方勾了勾唇,笑意更深。
    
   
   

「你别哭啊,我能抱到你,过来吧。」

新一走向他时眼角有点酸涩,眨了眨才最终忍着没有扑到人怀里,而是握住他的手。对方毫无意外地揉了揉他脑后的发。

「嘛,别担心。医院里的人我借着跨年的理由疏散啦。」

工藤新一忍不住缩了一下手。

什么啊,吓死了。Vermouth这个骗子……这次是被骗的真是太好了。
   
   

「所以,」突然被坚定而稳重的力道回握紧的手让新一愣了愣。

「所以?」

怪盗少年朝他狡黠地眨眨眼睛,「快跑啊!」



TBC


好辣是个占了很久的坑(喂)

火到底在哪烧我不知道。我只是想让他们谈恋爱。场景都能告白了吧我为什么让斗说新年快乐而不是我爱你
   
   

新年快乐,感谢相遇,诸事平安
  

评论
热度 ( 17 )

© 流浪命轨 | Powered by LOFTER